Y迷路的城

记忆多么美好

午睡前不经意想起老弟的姥姥,好像很久没见了,努力回想她的样子,又猛地惊觉,她早就不在了,在努力回忆,好像很多人都不见了。
为什么记忆中姥姥的画面比奶奶跟多呢,明明奶奶才是陪伴我最久的。或许是距离产生美?在一起久了就厌倦了?前几天还跟舍友聊起那些年吃过的烤麦穗,那还是奶奶为我搓的,她搓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我吃的速度,哈哈哈哈哈哈。小时候一直跟奶奶一起生活,那时候还答应她以后要养她呢......在高中那段时间,嫌她唠叨不想见她,甚至躲着她。我连她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!偶然一次翻起相机里的照片,里面的她端坐在沙发上,静静的看着我,那是她唯一的生活照,是我心血来潮照的,却为我留下了那珍贵的一刻。
说起奶奶,她还时常入梦呢,你呢?吝啬到在梦中都不肯来看看我,就算梦到你也看不清你的脸,我对你的记忆永远定格在你的背影。7年,如今的我已经跟你一样大了,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久到我都快分不清你是否存在过。在这7年里,我们都避免提起你,但又如何能不想起,每当看到别人家那么完整。当时我太懦弱,没干看你最后一面如今想来,后悔不已,因为自那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,爸妈收起了你所有的东西,你存在过的所有的证据。我不曾向别人说起过你,想让你永远留在我的心里,但我慢慢发现,我的记忆已经留不住你了,我开始忘记,忘记我们的点点滴滴,忘记你的模样......我必须要写下来,证明你存在过,我,我们都不会忘记你。如果有下辈子,让我做你姐姐,好不好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