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迷路的城

活在最美丽 最肮脏的国度

《啊 荒野》一开始是怀着并不纯洁目的追的  但是当真正想去看完的时候  更多的是情感的共振
   刘辉,第一次看到他坐着轮椅打篮球时,觉得这是一个很乐观、不愿活在过去的“英雄”,但是在被新次质问如何原谅时,才发现,他不过是个向命运低头的“狗熊”。
   新次,初见当然是很帅了,然后就是抓住过去不放,被妈妈抛弃,受刘辉保护,遭裕二等人殴打,一一历历在目,刻骨铭心。打拳击的初始目的甚至可以说自始至终都是想要找裕二报仇。在拳击的世界里,谁能更恨对方,谁就能赢,谁就能被授予冠军的荣誉!除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,任何一场,都能感受到他的恨意,发自内心,来自生命的恨意,令人恐惧又令人不自觉想要加入其中,将恨意肆意宣泄。
  建二,被父亲长期施暴,有些结巴的老实人。从家逃出来之后,来到了拳击训练场,他的这个选择或许只是无处可去的结果。我一直感觉,在他心中并无恨意,相反更多的是爱,爱新次,爱教练(不记得名字了),爱身边的每个人,这样看来他似乎并不适合打拳击,事实上确实(至于他爱不爱他父亲我不清楚)。对比新次,我感觉建二更迷茫。
   “我想像你一样”
   “你不可能跟我一样,我就是我,大哥就是大哥,我们的路不同”
   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建二与新次之间的气氛就变了样,后来建二决定要跟新次比赛,毅然决然地加入山寺训练场,最终要与新次一战。
     在与惠子聊天时,谈到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,建二说,是与人相连,人生下来就是要与人相连的。我不懂。在最后一场比赛中,新次也说,你想要与我相连,没那么容易(原句记不清了)。我还是不懂。
     最后一场比赛,很激烈、很痛苦,两人鼻青脸肿,鲜血模糊了视线,建二(旁白)我不恨了,我什么都不恨了,你可以爱我吗?新次在意识模糊中,眼前浮现了宛若仙境的世界,其中还有裸体的芳子的背影,然后又被响起的铃声拉回现实。“活在 最美丽 最肮脏 的国度里”新次说。
    

评论